按行业找资讯

珠宝店突围策划记

2009-06-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马超,高级职业经理人,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顾问,实战派奢侈品营销专家。曾担任天津家世界集团广告科科长,深圳路路佳家居服饰有限公司企划部总监兼总裁助理,目前为泛美钻溢珠宝投资集团市场总监。专长:企业战略规划、品牌发展规划、通路组织搭建、

-------马超,高级职业经理人,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顾问,实战派奢侈品营销专家。曾担任天津家世界集团广告科科长,深圳路路佳家居服饰有限公司企划部总监兼总裁助理,目前为泛美钻溢珠宝投资集团市场总监。专长:企业战略规划、品牌发展规划、通路组织搭建、终端实战推广等。著作:在专业媒体《销售与市场》、《赢周刊》、《中国广告》、《大众投资指南》、《中国制衣》、《服装销售与市场》、《光彩》、《中国矿业报》、《东方企业文化》等发表专业论文近百篇。

一 问题

M珠宝目前在S市共有7个终端,分别遍布于S市的各个高级商场中。为了能够顺应珠宝界的发展潮流,公司陈老板果断的建立了一家大型珠宝专卖店,打算利用样板效应为未来的招商加盟打好基础。三个月后,专卖店营建完毕,该店位于S市较为繁华的中山路上,经营面积近350平米,装修古朴典雅,各类珠宝首饰一应俱全。但是,M珠宝店在开业后却遇到了难题,半年下来每月销售额仅万余元,离当初设想的目标相距甚远。

在这个关键时刻,笔者被空降到M珠宝公司来担任企划经理一职。经过近一个月的市场调查,笔者初步将问题进行了归类,并总结为以下几点:

1 消费者心里敲鼓,对专卖店形式不能给予肯定

S市地处华北内陆,顾客消费观念陈旧,珠宝仍主要作为婚庆用品。为此,顾客在购买珠宝时仍以各高级商场作为主要场所。一则,高级商场成立多年,其信誉、品质、服务值得信赖;二则,在商场进行购买可以货比三家,在款式、价格等方面有较多的选择余地;三则,M珠宝店是S市的第一家珠宝专卖店,顾客对于专卖店的形式一时间还无法接受。

2 广告投入方向模糊,霰弹打鸟效果平平

为了能够起到联动效应,M公司采用了惯用的广告模式进行推广宣传。诚然,依靠强力的广告拉动M公司的销售态势一片光明,而让人沮丧的是,虽然M公司各高级商场的终端业绩有明显的提升,可是M珠宝专卖店却始终没有起色。广告投放针对性不足,是造成销售局面一边倒的另一原因。

二 解决思路

问题已经归纳清楚,剩下的就是寻找思路来对症下药了。应该说,解决问题的第二点是比较容易的——只要能够集中火力,将广告及策划的重点瞄准专卖店就行。但是,第一点问题该如何解决呢?顾客的消费习惯是根深蒂固的,靠几则广告、几个活动就想把消费者从商场拉到专卖店无异于愚公移山,远水解不了近渴。

烦恼中,笔者吸着烟围着珠宝店转悠了起来。忽然,L地产公司的售楼大厅映入了笔者的眼帘。L公司是S市实力最强的房地产公司,这个月L公司新竣工了一套高级民用楼盘,半月前L公司正式开始了售楼登记,其售楼大厅就在M珠宝店三十米远的地方。笔者思量着,既然L公司已经成立了多年,并在S市拥有了大批的高级住户,那么他们一定有着丰富的客户资源啊……那么,那么我们是否能借助L公司的客户资源,一起开展联动活动,共同赢利呢?笔者想着,随之就迈进了L公司的售楼大厅……

经过几番的接洽,笔者终于与L公司的策划部经理达成了共识,对方同意与我公司一起开展联动活动。“有了种子就愁田”,为此笔者把时间全都扔在了L地产公司的售楼大厅里,寻找着可以利用的“平台接点”。

一周过去了,“平台接点”终于锁定,经过总结其关键点可归纳为五部分:

1 L公司的售楼大厅非常气派,总面积约500平米。玲珑的酒吧、柔和的灯光、幽雅的咖啡屋、檀木的坐椅、气派的沙盘等设施一应俱全。

2 L公司一直秉承着欧式建筑风格,所有项目均属高档豪华住宅,客户资源大多身家百万,属收入高、品位高、身份高的“三高”阶层。

3 这些客户一般不满足于一套住宅的需求,他们对于L公司新开发的楼盘兴趣颇丰;同时,这些人对珠宝首饰也有着极大的兴趣与热情,购买力强劲。

4 “三高”阶层一般为S市的金银领,这群人工作生活压力很大,所以“高处不胜寒”的地位也常使他们感到孤单与乏味,他们缺少沟通、缺少交流,他们需要的是与自己身份地位相符的朋友。

5 珠宝专卖店在S市属新鲜事物,虽然不易被百姓接受,但是对于这些高收入客户而言却并非难题;同时,把目光从新婚情侣转为金银领阶层也为M珠宝开辟了另一条销售途径,使目标顾客面得到了有效拓展。

至此,笔者已经完成了前期的调查工作,下面将进入到方案的实质性阶段。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提高高中数学成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