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铁路购票网站昨再次卡壳

2012-09-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专家:国庆将至购票大军挤爆网页报告:网站重要业务系统控制不严存漏洞昨日,铁路12306购票网站再度卡壳,不少网友遭遇登录不上或强制排队的一幕。而在9月15日,网站也发生类似问题(详见9月16日早报第7版)。短期内多次卡壳,有报告指出,网站重要业务系
专家:国庆将至购票大军挤爆网页

报告:网站重要业务系统控制不严存漏洞


昨日,铁路12306购票网站再度“卡壳”,不少网友遭遇“登录不上”或“强制排队”的一幕。而在9月15日,网站也发生类似问题。短期内多次“卡壳”,有报告指出,网站重要业务系统控制不严。

“排队半小时买不到票”

网友“李原”昨日10点42分在微博上说:从9点到现在,陷入各种死循环。登录,“现在登录人太多请等待”。N次终于登上,不时被踢出来。再幸运登上,10点钟准时买票,预订后进入一个3分钟排队系统。3分钟后,显示订单失败请重新买。这次是30分钟……中间又被踢出来再也没登上过。

此外据媒体报道,12306购票网站于上周日完成了新一轮升级,但是多位用户反映,升级后用户购票可能会被强制排队,由于系统存在多处漏洞,排队后购买失败的概率很大。

据官方介绍,排队系统是12306上周日升级后新加入的功能,目的是减轻网站的瞬时压力,只在用户订购部分热门线路时才会被激活。不过这个功能上线后,效率低下引发大量网友吐槽。网友“喃小晟”表示:普通车次强制排队30分钟结果依然无票。

在线操作复杂也是原因

来自第三方安全问题反馈平台乌云的报告称,12306网站重要业务系统控制不严,加上一些管理不善,导致IT系统可以被攻入,12306.cn的域名可能会被劫持。除此之外,12306还曾被发现存在邮局漏洞、SQL注入漏洞、敏感文件泄露等多项漏洞。

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合伙人陈士昂告诉早报记者,目前12306网站“卡壳”主要有3个原因:临近国庆,在线购票访问量集中;网络带宽、服务器等网络架构设计不足以峰值在线人数访问;现有的在线操作复杂,进一步增加了在线峰值人数。

今年中秋、国庆两节合二为一。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283万人,较去年同期多83万人,增幅6.9%。

12306网站该如何妥善应对大客流?“首先要综合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延长订票提前期;其次要提高带宽、优化网络架构,提高网站处理能力;另外,优化现有订票系统操作流程。” 陈士昂指出。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互联网创意项目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