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马斯克:10年内半数汽车电动化 AI需加强监管(图)

2017-07-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7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科技大亨伊隆马斯克(ElonMusk)预言,到2037年,非无人驾驶车辆将像今天骑马那样罕见。他还表示,人工智能(AI)的迅速崛起是最让他感到害怕的问题,政府必须建立类似联邦AI管理局等机构,以防患于未然。图:美国科技富豪马斯克在全
7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科技大亨伊隆·马斯克(Elon Musk)预言,到2037年,非无人驾驶车辆将像今天骑马那样罕见。他还表示,人工智能(AI)的迅速崛起是最让他感到害怕的问题,政府必须建立类似联邦AI管理局等机构,以防患于未然。

图:美国科技富豪马斯克在全国州长协会夏季会议上阐述自己的未来愿景



作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和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周末的全国州长协会夏季会议上阐述了自己对未来交通、AI以及空间探索等方面的愿景。内华达州州长布莱恩·桑多瓦尔(Brian Sandoval)担任此次会议的主持人,该州也是特斯拉首座“超级工厂”所在地。

特斯拉和无人驾驶车辆的未来成为首个话题。当桑多瓦尔询问未来10年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时,马斯克重点强调了电气化以及无人驾驶能力。他说:“可能在10年内,超过半数在美国生产的新车将是电动汽车,而中国更会提前实现这个目标。”他说,当提及推广电动汽车、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时,中国是世界上“最积极”的国家,以至于中国相关产业请求政府减缓速度。

马斯克更看好无人驾驶技术的前景,这是特斯拉开创的领域。他说:“10年内,几乎所有汽车都将实现自动化生产,这将是一个巨大的转变。”然而,他指出,每年只有约5%的车辆被新车替换,这意味着可能还需要10年时间,无人驾驶文化才能完全建立起来。马斯克表示,20年后,汽车中将不再有方向盘,人类驾驶汽车似乎变得不合时宜。他说:“20年后,需要人类驾驶的汽车就像马匹。现在依然有人养马,那看起来很酷,但它们已经不再作为主流交通运输方式。”

当桑多瓦尔把话题转到AI时,马斯克重申了他对这种技术的长期担忧。他说:“我认为人们应该真正关注它。我一直在敲响警钟,但直到人们看到机器人沿着街道杀人,他们可能依然不知道如何反应,因为这种场景看起来如此的不真实。”他补充说,在大街上杀人的机器人还构不成威胁。最危险的是网络中的深层智慧。你可能会问“网络中的深层智慧会带来什么危害?”马斯克回答说:“通过伪造新闻、欺骗电子邮件账户、伪造新闻稿或操纵信息等,这可能会引发一场战争。”

例如,他勾勒出一个理论上的场景,AI可能导致2014年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时出现的那种危机。他认为,AI可能会在冲突地区挑起紧张局势,比如引导客机飞过局势紧张地区,然后对敌方飞机发送战斗信息。马斯克认为,政府必须“主动而非被动监管举措”,因为当AI代理开始引起问题时,人类将很难阻止它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联邦政府现在应该设立一个监管机构,并迅速“洞察”潜在威胁的性质。

在近1个小时的谈话中,马斯克还对其他主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马斯克表示,屋顶和太阳能最终将成为能源市场的主导,这种预测符合特斯拉的商业模式。但他并不认为核聚变发电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他说:“太阳是天空中的巨大聚变反应堆,而且非常可靠。”

马斯克担心联网的无人驾驶车辆的网络安全,特别是“车队范围内的黑客”。特斯拉正打造无人驾驶车辆,帮助驾驶员凌驾于任何寻求控制车辆的空中命令之上。

马斯克承认,粉丝们对他的期望过高有时会导致失控。他说:“很多时候真的不好玩。”他还表示,特斯拉的股价高于真实价值。他今天在推特上澄清自己的说法:基于过去和现在,特斯拉的股价有点儿虚高。但如果你相信特斯拉的未来,它依然很低。因此,押注未来吧!

SpaceX与NASA在太空探索中发挥的作用方面,马斯克说,他是这家空间机构的忠诚粉丝。事实上,他还曾使用“ILoveNASA”充当密码。马斯克称赞NASA的机器人太空探索任务,但他说:“为了让公众兴奋起来,你必须让人们参与进来。”他认为NASA的目标应该包括在月球上建立基地,以及把人们送到火星上。马斯克还表示,NASA与商业企业(如SpaceX)签署的合同必须以“绩效”为基础,而不是成本加利润为基础。

马斯克说,他认为通过在顾问委员会任职从内部影响白宫是值得的,但当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决定美国撤出巴黎气候协议时,他不得不辞职。他说:“实际上这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因为我认为美国需要信守诺言。在那之后,我再也无法继续留在委员会中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选择小型美容院加盟的优势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