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创业不要选择弱小的合伙人

2014-08-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很多创业者惧怕实力强大的合伙人,担心最后的主导权会落在合伙人手里,自己有被吞并的危险,为了能够得到合作项目中的主导权,偏向于选择实力相对弱小的合伙人。这样虽然有着做决策人的痛快,却也要承担更多的风险。李远拥有一家中型纺织厂,随着订单量越来
很多创业者惧怕实力强大的合伙人,担心最后的主导权会落在合伙人手里,自己有被吞并的危险,为了能够得到合作项目中的主导权,偏向于选择实力相对弱小的合伙人。这样虽然有着做决策人的痛快,却也要承担更多的风险。

李远拥有一家中型纺织厂,随着订单量越来越大,纺织厂的生产速度有些跟不上。为了扩大生产规模,李远决定与其他纺织厂合作完成项目。接洽的几个厂家中,不乏名气实力都很大的企业,但是李远担心自己最后会成为这些大企业的附属,最后选择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

然而在运作一个大订单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意外情况——这家小企业的印染设备老化,无法达到客户要求的颜色标准,必须更新设备才能完成订单。李远要求对方企业共同承担这笔费用,然而由于该企业资金有限,接下这个大订单已经是勉为其难了,根本拿不出更多的资金来改造设备。李远想通过向银行贷款先完成这个项目再说,但是能够贷到的资金远远不够。最后无法按期完成订单,生产出的产品不合格,李远不得不赔偿了大笔的违约金。

没有人想被别人牵着走,在合作中每一方都希望能够主导项目的进行,但是并不是谁都能够掌握主导权的。共同合作的项目关系到一方甚至多方的利益,掌握决定权的那一方必须要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如果不具备一定的实力是没有办法肩负这样的重任的。如果一味的想当“老大”而忽视了合作的基本要求,当项目出现问题时,弱小的合作者无法提供及时和有力的帮助,最后造成的损失可能更大。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稀土永磁同步电机为电动乘用车首选驱动电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