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合伙尚未达成共识勿急于合作

2014-08-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案例:现代人越来越重视食品的安全与健康,刘佳的科技开发公司就专门开发了一项用于清洁瓜果蔬菜中残留农药的产品。该产品技术成熟,市场前景广阔,但是刘佳的公司由于缺乏充足的资金,没有投入生产的能力,一位投资者对该产品的市场前景很看好,决定投入资
案例: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食品的安全与健康,刘佳的科技开发公司就专门开发了一项用于清洁瓜果蔬菜中残留农药的产品。该产品技术成熟,市场前景广阔,但是刘佳的公司由于缺乏充足的资金,没有投入生产的能力,一位投资者对该产品的市场前景很看好,决定投入资金同刘佳合作开发。

刘佳拿到资金后马上投入生产,然而当大批新产品生产出皋后,却出现了一个问题,投资者和刘佳在市场运作方式上产生了严重的分歧,投资者认为自己投入了资金,因此要求刘佳必须按照自己的要求做;而刘佳认为投资者不了解市场,坚持自己的看法。双方长期争执不下,投入的资金都打了水漂,刘佳的公司也以倒闭告终。

作为参与项目的合伙人,有参与决策产品运营的权利。无论是投入资金、技术、人力的哪一方都应该尊重其他的合伙人,不能独断专行。因此,在实施具体行动之前,要达成共识,对具体细节有明确的规划。意见和分歧应该在进行之前做好协调统一,否则等到行动了一半达不成共识,必然造成损失和失败。

1、推行民主化管理

凡是参与合伙的人都是整个项目的一分子,都有知情和参与的权利。因此在管理时不能因为合伙人投入的不同而歧视和区别,要尊重合伙人的意愿,在民主的基础上达成共识。

2、保持战略眼光

合伙人之间是合作互利的关系,而不是竞争对手。要用战略眼光去看待合伙关系,不要因为一点分歧和矛盾影响了合作。只有同合伙人之间保持融洽的关系,才有利于达到双赢或共赢,促进合作的成功。

3、优化资源配置

合伙的目的就在于取长补短,增加总体实力。要发挥各方的优势,去弥补各自的劣势。如果不能有效地配置资源,合伙的结果很可能比单打独斗的实力还弱。因此,合伙要认清各方的优势劣势,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总之,错误的管理方式只会削弱各方力量。只有正确的管理合伙人,才能增强合作总体的实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一张图看懂国内在线教育市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