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把赠品换作折扣或现金怎么办

2016-10-3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有些顾客是非常实在的人,他们会说:你直接把赠品换作折扣或现金抵给我吧,但赠品是公司为了回报顾客的一种积极的营销行为,它不同于直接降价,赠品往往是具有一定意义的,甚至是超值的。不好意思,公司规定赠品不能抵折扣,表面上看是句非常实在的话,实际
有些顾客是非常实在的人,他们会说:“你直接把赠品换作折扣或现金抵给我吧”,但赠品是公司为了回报顾客的一种积极的营销行为,它不同于直接降价,赠品往往是具有一定意义的,甚至是超值的。

“不好意思,公司规定赠品不能抵折扣”,表面上看是句非常实在的话,实际是把责任推给了门店老板或者公司。

“呵呵,如果都像您这样的话,我们要亏死了”,导购开玩笑的口气,顾客却感觉导购在说自己属于那种特别抠门的人。

“赠品是赠送的,肯定不能抵现金”,口气太强硬,给顾客造成很不舒服的感觉。



导购秘籍

消极的东西换个角度也可以是积极的。

导购策略

公司的赠品从营销角度来说,能够起到为品牌加分、增加产品附加值等功能,导购一定要明白赠品的作用和价值。同时对于顾客的一些不合理要求,导购一方面要给顾客面子,另外一方面要牢记工作目标是达成销售,随时不忘记引导顾客朝着成交的方向前进。

对于本场景来说,导购应该解释清楚赠品与价格、赠品与茶叶的关系,渲染赠品的价值,强调商品的优点。

导购语言一

导购:对不起,张小姐,赠品是公司为了感谢顾客的购买,在正常销售的基础上额外回报顾客的,它的价值肯定超过折合的现金,就拿这款赠品来说,在市场上售价近100元,但因为我们是大量采购,所以今天才能送给您作为礼物。(解说赠品以引导顾客思维)

导购语言二

导购:张小姐,您的想法我能理解,如果可以把赠品换成现金,肯定价格会更实惠,不过,赠品如果换现金,按照公司的规定没多少钱,这样对您来说其实并不合算,而且这款赠品实用价值高,上周有个顾客也和您一样,想把赠品换成现金,不过最后经过我们解释,他还是选择要。其实,购买关键要适合,像这款……(述说优点),赠品其实只是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您说是不是?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一个改良的电动工具(电推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