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商品涉及顾客隐私怎么卖?

2016-05-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小舒是药店的店员,这天,一位中年男士进店,小舒上前问询,顾客说随便逛逛的,在卖场走了一圈,停在了男性功能产品专区,小舒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问顾客要买哪个产品,顾客说要A产品,小舒展示了产品给顾客看,但是也不知该怎么去说,只任顾客自己看,顾客
小舒是药店的店员,这天,一位中年男士进店,小舒上前问询,顾客说随便逛逛的,在卖场走了一圈,停在了男性功能产品专区,小舒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问顾客要买哪个产品,顾客说要A产品,小舒展示了产品给顾客看,但是也不知该怎么去说,只任顾客自己看,顾客问了一两句,然后就走了。

在小舒看来,这样的顾客其实是想买的,只是这类产品又不像其他的产品,确实很难导购,最重要的是,往往这类产品又是门店的营业额大单,丢了单真有点可惜,但那又有什么好办法呢?说嘛,说什么呢?不说,也尴尬,其实,这一问题虽然有难度,但是确实有方法:

一、低声引导

这类顾客多会左顾右盼,看是否有其他的顾客在,如果在对其购买也会产生影响,事实上,这类顾客也多数会很聪明地选择在门店客流最少的时候来,而我们引导时,也要关注到顾客的敏感心理,轻声交流,态度平和。

二、限制你的语言

在我们导购这类“冰点话题”商品时,顾客总会提及一些产品有没有用,是不是假的等等,此时,不必过多给予延伸,而只需说明这个产品作用是什么,而且无须多说,点到即止,可以展示产品说明书或提醒顾客看说明书。

当顾客说有没有用时,你可以借由产品的品牌或销售的状况给予侧面评价,比如这个产品是知名品牌,或者说也有老顾客一直在买,但切不可给予承诺。

当顾客说是不是假的时,可以强调自己门店的品牌与形象,说我们是老店了,一直开在这里,您可放心。

我们在导购这类顾客时,也需要注意用语的艺术性,切不可说一些不雅的语言。



三、支开其他顾客

当有其他顾客来店时,应尽量避免引导至该区域,此时,同事的默契非常重要。即使其他顾客要买的商品在此区域附近,也可将商品拿至其他地方与顾客进行交谈,比如让顾客在某个柜台或收银台稍等,然后拿商品过去交流。

四、去收银台时将商品拿在自己手上

当顾客决定买了,去收银台付钱时,建议导购人员将这类产品拿在自己手上,并且注意隐藏,一是避免一些顾客调包,二是可以避免顾客为难,店员拿在自己手中,并且不展示出来,待顾客付完钱直接装在购物袋中让顾客自己看一下就好了。这样做,可以避免收银台其他顾客看到,一些同事直接将这类产品放在收银台上,有其他顾客也看到了,该顾客非常难为情,甚至有时直接就走了,不买了。

“冰点话题”这类顾客的疑虑不多,只要进行必要的解释,顾客心里明白了。当然,我们不能因为一些商品是“冰点商品”,因此就忽视问题的存在,或者也不去谈它,使得导购一直不知该怎么办,可是他们每天却要去面对它,也许有一种开放的心态,一种好的处理方式,那么,不论是男员工还是女员工,在导购时都将轻松面对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多名导购一起上阵要慎重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