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你们品牌广告费都是我买单怎样应对?

2016-07-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鞋店里有很多顾客在挑选鞋子,一位女顾客推门进来,导购上前打招呼,她拿起一双鞋看了看价格牌,皱着眉头说:你们的品牌就是广告砸出来的,还不是我们顾客买单吗?导购听到这样的话,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表情显得很尴尬。其他顾客见导购如此反应,于是纷纷
鞋店里有很多顾客在挑选鞋子,一位女顾客推门进来,导购上前打招呼,她拿起一双鞋看了看价格牌,皱着眉头说:“你们的品牌就是广告砸出来的,还不是我们顾客买单吗?”

导购听到这样的话,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表情显得很尴尬。其他顾客见导购如此反应,于是纷纷放下鞋子,走出了鞋店。

此类顾客对价格有很大的意见,认为用低价买到品牌鞋才是最满意的。她的这种反应是在争取让价,如果鞋子的价格不能让她接受,她是听不进鞋子有什么优点之类的话题的。另外,这位顾客之所以这么说,估计也是对品牌和价格之间的联系有些误会。她认为价格高仅仅是因为鞋子品牌响亮而己,都是广告“炒”起来的,跟鞋子的质量及独特的设计没多大关系。

错误应对

是肯定的啦,广告费用当然要从商品利润中出。

不是你说的那样,与我们的鞋子主要是贵在设计和做工上。

我们公司另外拿出一笔资金用于广告宣传。

这些应对方式或多或少都会增加顾客的不安,也没有把商品零售定价与品牌打造成本之间的关系讲述清楚,等于在为销售制造新的障碍。第一种应对方式显得有些生硬,“那是肯定的啦”无疑是挑起矛盾的语气,顾客不会接受这样的态度,第二种应对方式错在前半句话,“不是你说的那样”直接否定了顾客的观点,会让顾客感到恼火,甚至产生跟导购理论到底的冲动。第三种应对方式说得不明不白,而且偏离主题,会让顾客产生新的疑问,浪费了销售时间,还不一定能挽回顾客的心。



正确应对1

导购:您好,感谢您关注我们的品牌。是的,您说的有一定道理,所以们经常以感恩的心态面对顾客,始终在努力把最优质的鞋子带给顾客。您对这款鞋的质量有什么质疑吗?喜欢的话,不妨先试穿一下,体验一下我们的产品。

点评:导购并没有否认顾客提出的问题,而是很诚恳地接受问题,并婉转地表示:鞋子之所以这么好卖,是因为鞋子的质量好。导购用礼貌的语气进行解释,意思是:你说的没错,我们在做广告的时候会把广告费用分摊在每一位顾客身上,但是我们不会忘记顾客给予的这些支持,会用更优质的产品来回报顾客。这样的分析合情合理,三言两语就可以打消顾客的疑虑和对立情绪。

正确应对2

导购:感谢您的关注,也谢谢您的提醒。我们的确在广告方面投入很但正是因为这样,才能有更多的顾客充分了解我们的产品。其实,大品牌因为拥有更多的顾客,往往就能更大幅度地降低成本,从而做到对顾客让利回报。这就是大品牌能够把价格让到很低,而小品牌做不到的缘故。我们品牌的性价比是很高的。小姐,今天您来得正是时候,我们推出了XX活动,参加这个活动就有机会赢得XX奖品。来,我帮您介绍一下……

点评:导购先承认了广告投入大,随后描述了通过广告打造品牌对于顾客的有利之处。最后,鉴于这位顾客对于价格优惠比较看重,导购还向顾客介绍了一个优惠活动,从而进一步挑起顾客的购买欲望。

正确应对3

小姐,看来您很熟悉我们产品的广告?谢谢您的关注。不过,虽然我们的广告很多,但是我们的广告费用都是在前期投资里投入的。而且鞋的价格都是根据鞋子的品质定的,我们大品牌是不会乱标价的,这一点您尽管放心,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接到过价格上的投诉电话。其实,好的鞋子更经久耐穿,这本身就是经济实惠的。不好的鞋子,虽然标价低,但穿不了多久就会出现问题,反而是一种浪费。

点评:导购要思路清晰,组织好解释的语言,不能一味地被顾客带着走。在恭维顾客、缓和气氛之后,导购就要解释一些问题,比如广告费用的来源、鞋子定价的依据等。也可以举一些例子,比如鞋店在这方面的制度规定。让顾客明白鞋店在价格上不存在任何欺骗。最后通过一个对比,高价优质的鞋子由于耐用要比低价劣质的鞋子更经济划算,以此来进一步说服顾客接受本店的鞋子。

导购在诚心接受顾客的怀疑的同时,要为顾客答疑解惑。讲解要深入辩,不要只从表面看问题,这样才能化解僵局。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美容院怎样才能留住老顾客呢?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