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格格不入的顾客进门该怎么办

2016-06-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新潮的鞋店里播放着动感十足的音乐,顾客较少,导购员正在整理货架。这时,一位年近60岁的大爷有些迟疑地走了进来,显得有些拘谨。导购看见老先生进店也有些意外,因为平日里都是一些年轻人光顾这家,这里卖的鞋子不是高跟鞋就是偏休闲的男士皮鞋。无疑,这
新潮的鞋店里播放着动感十足的音乐,顾客较少,导购员正在整理货架。这时,一位年近60岁的大爷有些迟疑地走了进来,显得有些拘谨。

导购看见老先生进店也有些意外,因为平日里都是一些年轻人光顾这家,这里卖的鞋子不是高跟鞋就是偏休闲的男士皮鞋。无疑,这里没有适合老先生穿的鞋子,导购瞬间慌了神。

但凡是顾客,肯定是因为有其需求才进店的。遇到跟平常不一样的顾客,我们首先应该保持镇定,因为他们也可能是要为其他人购买商品。所以,导不能不重视这类顾客。凡是走进店里的顾客,导购都应该让他们感到宾至如归。

错误应对

您好,老先生,这里卖的是年轻人的鞋子,您是不是走锚地方了?

大爷,我们这里没有您能穿的鞋子。

您好,老人家,请问您是来买鞋的,还是来找人的?

不理不问,认为来者不可能购买。

以上应对方式都不利于店铺的销售,因为顾客的可能性是无限大的,导购员无法仅仅通过外表就完全判断出顾客的实际需求。假如顾客是要进店给其他人买东西,前三种应对方式将会严重伤害顾客的自尊心。而第四种应对方式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顾客得不到导购的任何服务,会直接转身选择其他店。



正确应对1

导购:老先生,您好。请问我能帮您什么忙吗?(顾客说看到年轻人都喜欢这个牌子,所以来给孙女买一双运动鞋)您说对了,我们是知名运动鞋品牌,全球热销。不仅质量过硬,而且款式时尚,年轻人都非常喜欢,我自也一直穿这种牌子。让我来帮您好好参谋参谋。

点评:对于这类顾客,导购招呼他们时要更加热情。因为这类顾客本身走进店铺就有压力,热情的接待能够快速拉近与他们的距离。尽快弄清这类顾客是否有购买意向非常关键,之后再决定接待的导向和深浅。

正确应对2

导购:大爷,您好。(顾客说明了是想给孙子买鞋)既然您想给在外地的孙子买鞋,不知道他会喜欢这两款当中的哪一款。那我们来这边,找个年龄差不多大的男孩子问问,看好了再买,保证让您的孙子喜欢。

点评:导购应该具备积极分析顾客的能力,不能为顾客分忧解愁,就不是合格的导购员。导购的服务目标之一就是让顾客轻松购物,满意而去。

导购不要轻易放弃任何一个顾客,更不能直接拒绝任何一个顾客。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生意忙招呼不周怎么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