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两个顾客产生分歧甚至有些不愉快怎么办?

2016-07-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家男鞋店里,一对夫妻正在挑选鞋子。妻子为丈夫选中了一双皮鞋,丈夫觉得这双鞋不适合自己,于是两人开始为这双鞋争执起来。这时,导购正好走了过来,问他们两位:你们好,看上哪双鞋了?不妨试一试啊?这时,男顾客不高兴地说了一句不用试了,然后转身走
一家男鞋店里,一对夫妻正在挑选鞋子。妻子为丈夫选中了一双皮鞋,丈夫觉得这双鞋不适合自己,于是两人开始为这双鞋争执起来。这时,导购正好走了过来,问他们两位:“你们好,看上哪双鞋了?不妨试一试啊?”这时,男顾客不高兴地说了一句“不用试了”,然后转身走出了店门,女顾客也无奈地跟着走了。

在两位顾客商谈期间,导购可以做些什么,积极地挽留住顾客呢?

这种情景比较特别,因为做决定的是两个人,如果两位顾客的意见产生导购必须兼顾两人的意见,应该根据两个人的性格做有效的引导。

错误应对

请二位别吵了,让我来说句话吧。

你们商量出结果了吗?

我觉得这位小姐说得很对啊。

第一种应对方式显得唐突而不得体,导购介入顾客夫妻之间的纠纷中,很容易招致顾客双方的反感。第二种应对方式好像是在催促顾客,显得导购很缺乏耐心、不负责任,顾客也就没有进一步选购的信心了。而第三种应对方式只照顾到女顾客一方,完全否定了男顾客一方。实际上,如果两位顾客的意见没有达成一致,交易很难最后达成。

以上三种应对方式都没有兼顾多位顾客共同做决定的情况,没能抓住这种购买情势下顾客的心理,所以很难有效地推销出自己的商品。



正确应对1

导购:二位好,今天星期天,二位都休息吧?(对男顾客说)先生,这双鞋的确不错,样式大气,,应该很适合您。(对女顾客说)小姐,我很理解您的感受,不过可能有时我们女性的审美标准不一定符合男士的眼光,您希望先生能买到一双好鞋,但是毕竟最后是他穿,不妨让他本人再挑选挑选,您看好吗?我们店里有很多男鞋款式可供挑选,您再看看其他的吧。

点评:导购要具备调解的能力。当两位共同做决定的顾客意见产生分歧的时候,导购应该先放松紧张的气氛,把道理摆出来,让他们都站在更广阔、清醒的角度上看问题,然后逐一安抚、劝解,引导他们重新挑选,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正确应对2

导购:欢迎光临我们店。看来二位现在还拿不准到底该不该买这双鞋,其实我有一个办法可以解决二位之间的分歧:请先生先试穿一下,我去找一位顾客来帮您看看效果,这样怎么样?旁观者的眼光有时候最准了。

点评:有时候,导购不适宜直接发表自己的意见。当同行的顾客之间产生购买分歧的时候,顾客往往是希望出现一位中间人替他们做出判断的,因此导购可以先不表明态度,而是请一位路过的顾客来发表意见。这样可以打僵局,也有利于导购继续进行选购引导,直到达成交易。

正确应对3

导购:欢迎光临!(对男顾客说)先生,您真的太幸福了,有这么好的太太帮您选鞋,不管怎么样,您的太太这么体贴,您应该感谢她的一番好意。她的眼光很不错,这双鞋我们卖得特别好,顾客都是像您这样一看就很有范儿的男士。(对女顾客说)您想得很周到,我觉得您的先生一定会接受这双鞋的。(对男顾客说)先生,您说我说得有道理吗? (男顾客撇撇嘴,不准备买这双鞋子)其实,难得你们二位今天有空同时出来购物,你们不再多了解一下我们家的各款鞋子,这边还有一排新款,都挺适合这位先的……

点评:这是从男性应该尊重女性的好意的角度,调解两位顾客之间的分歧。如果男顾客接受提醒,可能就会买下这双鞋子,这种让步无形中节省了购物的时间成本。如果男顾客实在不愿接受,导购可以提醒他们:像现在这样两人都有时间出来一起购物的机会是很宝贵的,不妨再共同挑选一下别的鞋子,j完成今天的购物任务。

遇到顾客产生分歧的情景,导购的主要工作是调和两人的意见,为他们寻找解决分歧的办法。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其他顾客插嘴影响销售怎么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