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隔壁家价格要低很多”怎样应对

2016-07-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位顾客在鞋店里转了转,看上了一双鞋,开始询问价格。导购员一说,顾客就沉下了脸,说:隔壁家的鞋跟你家的风格差不多,但价格要低很多。导购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干巴巴地说了一句:我们店的定价就是这样的。顾客放下鞋,走出了鞋店。这类顾客很细心,
一位顾客在鞋店里转了转,看上了一双鞋,开始询问价格。导购员一说,顾客就沉下了脸,说:“隔壁家的鞋跟你家的风格差不多,但价格要低很多。”

导购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能干巴巴地说了一句:“我们店的定价就是这样的。”顾客放下鞋,走出了鞋店。

这类顾客很细心,喜欢货比三家,谙熟同类产品的市场。他们看到一件商品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哪里还有这样的产品,如果有,就要开始进行价格对比。其实这类顾客对比的往往只是价格,没有考虑其他要素,所以会在价格上提出质疑。

错误应对

您不能只看价格,还要看鞋子的材料和工艺,隔壁家要差得远呢。

隔壁家跟我们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

我们是名牌,买我们的东西有保障。

现在有许多品牌都在模仿我们家的鞋子。

错误应对

第一种应对方式没有足够的说服力,应该举出具体数据进一步说明。第二种应对方式显得很空洞,而且顾客已经说感觉这两种品牌是差不多的,导购这样斩钉截铁地否认还会让顾客感到尴尬,好像是在怀疑顾客的眼光。第三种应对方式只强调自家优势,没有提及对手品牌,对手可能也是名牌,也有保障,所以这样很难说服顾客。第四种应对方式则是在开“地图炮”,贬 低所有其他品牌,顾客会觉得导购很自大,无法进一步交流。在上述应对方,顾客都很难再对你的品牌产生进一步了解的兴趣。



正确应对1

导购:谢谢您的善意提醒。是的,现在市场上确实有个别企业在模仿我们的品牌,这些情况我们也很清楚。不过,只要您仔细区分,还是可以看得出差别的。主要差异就体现在工艺上,我们采用的是进口设备,这个部位由皮子压成,穿起来非常结实耐磨……¨您如果穿过我们的鞋子,就能明显感受到不一样了。还有……

点评:导购首先肯定顾客反映的情况,然后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两家品牌产品的不同之处,这样就有很大的可能获得顾客的信任,再进行引导说服就非常容易了。

正确应对2

导购:小姐,您说得不错,有很多顾客都跟我们提起过这个问题,但是后来还是买了我们家的鞋子。这是因为,你再看得仔细一点,就可以发现两个品牌有很大的不同,比如……所以,我们的鞋子在总体上是其他品牌没法穿起来的效果也截然不同。您不妨试穿一下,多体验,多比较,自然就会发现其中的高下。

点评:以其他顾客的购买经验为例,说明自家的鞋子更有优势、更受欢然后鼓励顾客通过试穿来检验鞋子。事实胜于雄辩。但需要注意,导购一定要耐心引导顾客,使其愿意花费时间深入了解你的产品。

正确应对3

导购:小姐,您说得不错。其实这种现象不奇怪,当市场上一种产品受到欢迎后,紧接着就会跟风出现许多同类产品。其实,这种款式的鞋子,只有我们家才是最正宗的,我们是从欧洲进口的面料,采用最先进的工艺,其他同类产品的做工都难以达到我们这样精细,更不要说穿上去的效果了。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凡是穿过我们鞋子的顾客,都不会再去选择其他同类品牌,因为鞋子的性价比差太多了。我们买鞋的时候不能只看标价,还要看使用寿命、消费的品质,您说是不是?

点评:导购首先说明出现同类产品都是因为自家的鞋子好,其他品牌都是在“跟风”。然后跟顾客算一笔账,说明自家品牌的性价比更高,从而调整顾客的心理价位。

既然自家鞋子的价格高于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就强调自家鞋子在质量上的优势,说明自家鞋子的高性价比,这样可以提醒顾客调整对鞋子定价的心评估,从而倾向于接受这个价格。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顾客离开后又返回问“到底能不能便宜点”怎样应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