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常筠专栏 | 校长太累的根本原因

2017-09-19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很多校长都觉得特别累,老师难招,没有积极性不好管理,干部没有培养起来……大家都知道人才的重要性,但优秀人才必须要支付更高的薪资才有可能获得,于是要么进入良性循环,请到优秀人才,学校越做越好,就能请更多

很多校长都觉得特别累,老师难招,没有积极性不好管理,干部没有培养起来……

大家都知道人才的重要性,但优秀人才必须要支付更高的薪资才有可能获得,于是要么进入良性循环,请到优秀人才,学校越做越好,就能请更多优秀人才。要么陷入恶性循环,学校管理不善,越发请不到好老师,没有好老师,口碑做不起来,招生更不理想,更没有钱去请好老师。

为什么有的学校能进入良性循环,而有的学校会陷入恶性循环?我认为最根本的问题是盈利模式,这和学校的课程体系有关系

比如很多学校做英语科目,每周上两次课,一个老师只能带四个班,每个班的人数又不多,收费也不能很高,因为高收费通常需要建立市场招生团队,而很多校长又没有比较强的营销能力。

还有一种情况是有的学校上3小时的课,或者2.5小时,周末两天老师也只能带四个班。

收费不高,一个老师只能带四个班,每个班的人数还不多,这就导致每个老师的课耗水平很低,这就决定了学校能给老师的收入比较低

如果一个老师一年的课耗只有10万,那最多能给老师5万,学校不是不想给老师比较高的收入,确实是因为给不起,如果一个老师一年的课耗有30万,那肯定能给老师更高的收入,在很多城市,如果老师能拿到10万就相对稳定了。

我相信收入10万的老师会比收入5万的老师积极性高,更好管理。

所以我们一定要去计算每位老师一年的课耗,努力提高老师的平均课耗。

在保证教学品质的前提下,在单价不变的情况下,提高课耗就需要带更多的学生,所以我一直主张每周只给孩子上一次课,两个小时,这样上午两个班,下午两个班,周末两天老师能带八个班,每个班15个学生左右,一个满班老师可以带120个学生,满班老师越多,学校老师平均课耗水平就越高。

但是很多校长一直问我,每周就给学生上两个小时,学生能进步吗?有的学校每周给学生上四个小时,学生还无法有进步。

我自己教《新概念》有五年,带八个班,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只要教学安排得当,课控做得好,学生比较配合,家长比较支持,每周只上两个小时,坚持一两年,孩子的进步就会很大

提高老师课耗的办法,除了提高老师带班人数以外,还可以涨价,但是如果定价比较高,很难靠口碑转介绍自然带来生源,必须要有市场销售去推动,不仅成本比较高,很多教学型学校没有营销基因,招生很困难。

还有些学校,选择的项目比较小众,家长的接受程度还不高,这也必须要有市场销售去推动,如果学校没有营销基因,或者因为资金的原因,市场投入不够,也会导致招生很困难。

所以校长太累的根本原因是项目选择的问题,课程设置的问题,教学效率的问题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校长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700位名师,从34819本好书中选出一份1-9年级精华书单,还说没书可读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