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送快餐月收入也可以上万

2010-08-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小薛的快餐店终于开张了,他的快餐事业又上了一层楼,七夕好像过得都很平静,唯一让我感到兴奋的就是看到小薛那快餐店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张了。这一路走来,小薛真的不容易,小小的快餐店,是由一份又一份的送快餐攒下来的。在裹奖声中有多少人看到小

小薛的快餐店终于开张了,他的快餐事业又上了一层楼,七夕好像过得都很平静,唯一让我感到兴奋的就是看到小薛那快餐店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张了。这一路走来,小薛真的不容易,小小的快餐店,是由一份又一份的送快餐攒下来的。在裹奖声中有多少人看到小薛在那个过程中的艰辛呢?


认识小薛是在大学城里创业的日子,而今天我们却走在不同的路上,他经营着他的快餐事业,而我则走上摄像头这条充满残酷竞争的行业。一直都很佩服小薛,佩服的是他的勇气,佩服他的是在批评声中把他的快餐事业从一份一份地送快餐做到了现在拥有了一间小小的快餐店。


小薛可以炒一手好菜,这是我们朋友里公认的,大家都一至认为他有当厨师的潜力。但大家当时还真没想到他会把他的这一手艺用来创业。说到小薛的创业,很多人只看到他开小小快餐店风光的一面,而又有多少人知道他一路走来的艰辛跟流过的汗水呢?小薛跟我说,他当时看中这一项目是因为在电脑城这带庞大的上班人群,他分析过,现在很多在档口里或者在写字楼里,很多人中午休息的时候都懒得自己下来吃饭的,定餐的人占到百分之八十以上,他开始做快餐就是看中了这一点。


做快餐需要开店,开店需要钱,而对于一个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来说,手头上的资金不多怎么办呢?在广州石牌电脑城这一带,寸土寸金,没有资金怎么办呢?小薛做事总有他自己的一套,资金少自然有资金少的办法,他就在石牌村的民居里租一套房子,置好一套厨具。就这样开始了他的快餐事业。老实说,这样说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并不看好他,以为他这样小打小闹的,估计不久他就会打铺盖干不下去了,当时我们又有谁会想到他真的做起来了呢?


在小薛的快餐里,每天的菜式并不多,做成一份份的宣传单,从周一到周日,每天都有不同的菜式,这是个很不错的解决方法。每天不用去准备太多的菜式,可以避免菜式太多卖不完造成浪费,又可以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在开业初期,小薛七八点钟就起床,把他准备好的一份份宣传单带到公车站口跟地铁出口派,别人上班的时候,他就带上他的宣传单到写字楼里“扫楼”,到档口里扫“档口”。


小薛深知道,想要客人对他的快餐有沾性就必须先“收买”他的胃,在菜做得可口的同时,还要足量。一般客人订餐的时候都是集体订的,“收买”了一个人的胃,就可以做几个人的生意了,好的口碑会带来好的宣传。他的快递只做中午的那一餐,从开始的一个中午只有几个定餐,两三个月坚持下来,到一天可以卖出一百多份的快餐。请了几个兼职,十块钱一个小时,送餐派传单。


小薛跟我说,开始的时候订餐的人不多,每天有多少人定餐都难估计,那段时间浪费的现象很多,为了保证客人吃的都是新鲜的饭菜,上餐的卖不完都是倒掉,又请了几个兼职,开始的时候压力很大,但他还是咬紧牙根坚持下来了,在没有客人定餐的时候,就带看他的“员工”去“扫楼”派传单。两个月坚持下来,通过不断地改进,他的饭菜慢慢地让人接受了,每天的定餐也慢慢地多了起来了,生意最好的时候可以送出两百多份快餐,有的时候都忙不过来。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现在每个月除了给兼职员工的工资,他自己的收入基本上都稳定在一万块左右。经过几个月的经营,也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回头客也越来越多,现在在民居里做快餐已经遇到了瓶颈,就找了个店面,由打游击回到了正规军。

小薛的一路走来,流过了多少汗水,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放下自己那高贵的身段,从没有多少资金起步,到月收入一万左右,这个过程的艰辛可想而知。

现在很多人想创业,又不知有什么项目可做,其实创业的项目就在我们的身边,从自己最熟悉的入手,只要肯放下自己那高贵的身段,不要在意别人那讽刺的眼神,用流下的汗水去换取资金。创业不一定要在高档写字楼,草根有草根的创业方式,没有资金有没有资金的办法。创业可以从摆地摊做起,做餐饮也可以从送一份一份的快餐做起。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一款全新概念的毛巾产品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