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名烟名酒店暑期遇冷

2009-05-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最近持续高温炎热,酒销售情况十分不好,长春是个四季分明的城市,人们消费受季节影响非常明显。进入6月以来白酒、红酒、洋酒等销售大不如前期,现在只有靠销售烟来维持经营。一名烟名酒店老板向记者诉苦。吉林省长春市有一定规模的名烟名酒专卖店在500多家

“最近持续高温炎热,酒销售情况十分不好,长春是个四季分明的城市,人们消费受季节影响非常明显。进入6月以来白酒、红酒、洋酒等销售大不如前期,现在只有靠销售烟来维持经营。”一名烟名酒店老板向记者诉苦。

吉林省长春市有一定规模的名烟名酒专卖店在500多家,名烟名酒店已成为遍布市区的酒类终端,随处可见。名烟名酒近两年在长春市迅速兴起,已是长春酒类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

据梦阳名烟名酒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即将进入夏季,白酒、红酒等销售得不理想,只有啤酒是热销期,但是名烟名酒店多数不经销啤酒。啤酒本来是走量的产品,利润非常小,一般名烟名酒店也不愿意销售,现在名烟名酒店普遍生意不好。

另外,名烟名酒店数量过多,就吉林大路亚泰段不到一公里,就有10家名烟名酒专卖店、一家大型亚泰超市、三家小超市,共计14家店都经营酒类商品,名烟名酒店的竞争非常激烈。在两年前这个地段只有一个名酒专卖店,假如当时每天利润是100元,现在就得10家来分这100元,每家能赚多少钱?少得可怜。目前每天店内酒类销售额只是旺季时的1/10。

吉林省岩海商贸有限公司刘经理向记者透露,从目前看6到9月是名烟名酒店的淡季时期,多数店是维持经营阶段,有的甚至赔钱,只得出兑或转向经营。

只有少数名烟名酒店盈利。首先是名烟名酒店在饭店、酒楼等餐饮场所附近,由于地理位置较好,去用餐的顾客自带酒水时在名烟名酒店购买,保证了每天都有一定的营业额。

其次是少数连锁经营的名烟名酒店,例如嘉禾、金叶、梦阳等较有实力的名烟名酒店,由于有一定稳定的客源和连锁效应等原因,所以经营比较稳定。其它多数名烟名酒是在赔钱或保本经营度过淡季,等到旺季来时在收回成本。

另据一家名烟名酒的王经理表示,由于名烟名酒店数量多、经营差异小、多数没有代理品牌、受季节影响等多方面原因,所以名烟名酒店经营确实很困难,成本经营、赔钱是时有的事。早在一个月前他就意识到了夏季的销售情况,拿出一部分店面开始经营水果、饮料、冷饮等商品,通过增加热销品来吸引顾客同时增加效益。

有经销商认为,目前名烟名酒店的存在的整体情况,也是导致一部分店销售假冒伪劣、傍名牌等产品的主要原因。但是在淡季不是酒本身的问题,而是购买的人太少,市场需求决定酒的销量。无论是什么产品消费者不给你“机会”,就没有办法销售,自然就没有利润,此时是对名烟名酒的一个“生死存亡”考验时期。

据业内人士分析,长春市场名烟名酒店明显过多,需要市场整合。据不完全统计,到2006年底在工商备案登记的名烟名酒店大小有800多家,有规模的在500家以上,这本身就说明了一定的问题。在长春市酒类专卖局几次大范围的整治过程后,虽然数量有所减少、经营转向规范,但是还是有一部分店有着不和谐的“音符”。通过市场的淡旺季投入成本压力,连锁、诚信等竞争压力,酒管部门的管理压力,三方面压力使名烟名酒店市场逐渐走向正轨,最终通过市场的整合达到优胜劣汰。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快高考了,给心乱复习不好的同学一剂良方(文科更佳)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