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卷烟经营技巧点滴谈

2009-05-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今天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依靠低价倾销是难以赢得市场与经营利润的。在卷烟零售中要赢得市场就是赢得消费者,要做到稳定住固定消费群体,吸引流动消费者,不是一件人人都能做到的事情。如何让顾客选择你的商店进行购买而不是其他的商家?笔者从卷烟零售

在今天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依靠低价倾销是难以赢得市场与经营利润的。在卷烟零售中要赢得市场就是赢得消费者,要做到稳定住固定消费群体,吸引流动消费者,不是一件人人都能做到的事情。如何让顾客选择你的商店进行购买而不是其他的商家?笔者从卷烟零售户的日常走访中总结了一些经验,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发。

留意周边的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心理。

如果商店所处的地理位置在交通要道口,人流量较多,就可以试着将经营重点放在中高档卷烟上,做好卷烟出样的整洁和明亮,同时做好店面的装潢。试想一下,一个昏暗凌乱的店面怎么能吸引消费者的目光,美观整洁的店面让他们有放心地购买你卷烟或是其他商品的欲望。不然,你给流动消费者的感觉是经营不佳,商品周转慢,质量难以保证。

货真价实,诚信为本。

依靠“假、私、非”卷烟谋取私利是暂时的利益,在广大消费心者心目中留下好的口碑是长久的利益。你的言行是你商店的形象,售出的商品也同样是你商店的形象。从进货方面就要严格把关,一定要从当地烟草部门进货,这样有利于你进一步树立诚信形象,其他商品也是一样要把好进货关。售出一次假冒伪劣商品就意味着你可能永久地失去了一个固定的消费者,从而带来坏的口碑,会失去一群消费,失去一个长久的利益。

所以,我们可以在售出的卷烟上留下一个标记,例如定下标志或打上标签,能给消费者带来安全感,发现什么问题都有依据可查。久而久之,这些标记或是标签就是消费者心目中的放心符号,也是你诚信的象征标记。

和气生财,方便客户。

对待消费者一定要和蔼可亲,待客热情。要了解顾客的想法,经常和老顾客拉拉家常,主动征求意见,请他们“挑刺“。对新顾客要主动介绍卷烟品牌,使之产生一种亲近感受,也就是说无论新老客户都要与他们成为朋友,建立信任。同时要了解他们需要购买的是什么,他们此时的心理想法,你能给他们最大限度的提供怎么样的商品服务,不妨备置打气桶,提供茶水,免费方便路人,增加经营商品的类别和品种花色等,这些都是行之有效的吸引顾客,树立形象的举措。


虚心请教,先试为快。

对于新上柜的卷烟新牌号,有的顾客既想买,但又因为没有抽过,对该牌号缺乏信心,可能会出现犹豫不决的情况,精明的卷烟经营者总是将新品卷烟与顾客一起品吸,相互交流看法,新品卷烟不妨先拆一包请顾客品吸,并以谦虚的态度向他们请教该卷烟的吸味与口感。

实践证明,这种做法不但可以满足顾客的虚荣心,而且可以消除顾客的排斥的心理.由于卷烟商品的特殊性,感官上的评价受他人评价或品牌影响很大,所以这样的交流不仅仅可以让顾客正确的认识卷烟的品质,得到他们的好评,同时也诱发他们的购买行为,打开市场,带来丰厚的利润回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意想天开的科技想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