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烟酒专卖店应防范卷烟被调包

2009-05-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柜台上的卷烟都是烟草公司送的,怎么会说假就假了呢?,面对假烟,我市部分零售户百思不得其解,大喊委屈。难道是烟草公司的烟假了吗,当然不会,烟是被人调包了。近段时间来,卷烟调包现象呈死灰重燃之势,而且调包手段有所翻新,使人防不胜防,发生的调

“柜台上的卷烟都是烟草公司送的,怎么会说假就假了呢?”,面对假烟,我市部分零售户百思不得其解,大喊委屈。难道是烟草公司的烟假了吗,当然不会,烟是被人调包了。

近段时间来,卷烟调包现象呈死灰重燃之势,而且“调包”手段有所翻新,使人防不胜防,发生的调包案件中,被调的卷烟有“苏烟”、“精品南京”、“贡品”、“中华”等几个品牌,被调的卷烟有成条亦有零包,被调包的地点分布全市各街路,被调包的商店规模大小皆有,被调包的人员主要为预防意识及能力相对较差的妇女、老人或者未成年人。

下面就是近期调包事件扫描:

一、时间是清晨7时许,地点是公园路一零售商店内。一沭阳口音的青年人来到店里,问店主有无苏烟,店主说有,并把一条苏烟递给来人,来人给了店主一百元面额的人民币五张,店主立即将注意力都放在了观察钱的真假上了,来人这才问烟的价格是多少,店主说是460元每条,来人只出430元,店主不同意,后来就是店主还钱,来人还烟(此烟已非彼烟)。等人走,店主心理才生疑惑,将烟送烟草局检测,烟假了。

二、时间是下午六时许,地点是幸福路一商店。来了一个西装革履翩翩青年,操一口盐城一带口音的普通话,叫老板拿六包精品南京卷烟以招待客人,老板将烟放在柜台上,客人给了老板二百元钞,老板就回头去找零(这时烟已被调换),这时,另一年青人急匆匆在赶来,说客人不来,改天才能来,先来的客人就不好意思地对老板说,烟先不买了,等客人来了再说。

三、时间是晚八时许,地点是大桥路一商店。一人来买烟,指着贡品卷烟说买五包,同时给了二百块整钱,服务员找钱时(烟已被调换),客人说不要贡品了,换成精品南京吧,服务员就把五包贡品烟收回,将五包精品南京与一百元交给来人。

四、时间是早晨六时半,地点是临沭路。客人悠闲地蹓进店,先与店主套家常,后来说拿条精品南京送人,讲好价格是190元,烟到客人手上后,店主忙着去找十元钱的零钱,这时客人接了个电话,说事情办好了,总之是烟不必要送了,客人就说这条烟不要了,只买一包特醇南京就算了,于是就把这条苏烟(烟已成了假烟)留在柜台上了。

五、时间是上午九时许,地点地南京路某大型超市。一盐城口音人来要五条中华烟,讲价过程中,另有四位顾客也来到柜台,有的要茶叶,有的问别的商品,多次吃亏上当的服务员很精明,眼睛牢牢盯住卷烟,并及时通知保安,将欲故技重施调包卷烟者抓获并扭送公安机关。

卷烟调包事件的发生,不仅给卷烟经营户造成了经济损失,极大地扰乱了卷烟市场秩序,而且因一些不明真相且性格自信的客户总误认为是公司配送人员做的手脚,极大地影响了烟草部门与零售户之间的关系。调包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请广大的零售户在经营过程中,意识上切实提高警惕,留心购烟人的言行,注意力上不能顾此失彼,行动上采取可行的预防措施,做到一手交钱一手再交烟,使调包者无计可施,同时在发现可疑人员时要立即向烟草或者公安部门举报,以便及时有效地对调包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历打击。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意想天开的科技想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