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对老生进行电话家访 幼儿培训机构版

2016-07-28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1.时间的安排与间隔 平时对家长作电话访问,事先必须注意时间的选择。若主动电话访问,则避免在家长上班最忙的时间,或用餐、就寝、下厨等时间进行访问。每次电访的间隔最好在一周左右,绝对不能超过一个月都毫无

1.时间的安排与间隔
  平时对家长作电话访问,事先必须注意时间的选择。若主动电话访问,则避免在家长上班最忙的时间,或用餐、就寝、下厨等时间进行访问。每次电访的间隔最好在一周左右,绝对不能超过一个月都毫无联系,因为这样无法与家长维持亲和、相互了解的关系。另外在每次的通话若无特殊的状况最好在10至15分钟结束。若针对刚入学或来试读孩子的家长,最好在第一天的上午及下午时间和家长电话密切联系,报告孩子的适应情况,好让家长放心!如果是新接手班级的老师,因为家长对你较为陌生,最好在接手班级的第二天给家长一通电话,和家长联系一下。
2.以关心幼儿为切入主题
  幼儿在园所的生活情况,是家长所关心的,当带班的老师于电话中转述幼儿的表现与成长、学习状况等,家长都会仔细聆听,并且会开始注意孩子在家里的表现,予以应证,并且有热烈的反应,在气氛良好的情况下,再带入询问或关心的主题,会带来事半功倍之效。
3.掌握访问主题
  每一通访问电话都必须要有主题,例如刚开学时向家长电话问候,孩子的家居表现、学习状况,园所活动通知、家长意见调查等,当开场的关系良好,就必须紧接着切入主题,以在十分钟至十五分钟之内,完成每次电话访问最为恰当。
4.站在对方的立场想
  很多时候如果只表达自己的立场,忘了站在对方的立场思考事情,往往会失之偏颇,这样不仅无法达到有效的沟通,更可能使误会加深。但如果试着站在对方的立场思考,往往也较能说服对方。当家长对学校有任何抱怨时,也必须先体谅对方,在针对抱怨的问题做澄清与处理。
5.保持平常心
  每次电访一定要表现出老师的专业度,并且掌握自己的情绪,不管在打电话之前遇到任何不愉快的事情,都不要让它影响到电访工作的进行。保持轻松的心情和家长联络,也会让对方觉得愉快!
6.尽量维持联系畅通
  在通话即将结束时,可以提醒家长有关孩子的种种;或告知对方,对于园方的要求,可以随时打电话联系。
7.保持关心幼儿的态度始终如一
  当家长愿意将幼儿在家的情形、教养态度、幼儿的家庭状况与背景告诉老师,表示已经对老师产生信赖感,因此老师应将这种信赖感建立在关心孩子的态度上。
8.虽然是电访工作,但是老师可以把握机会在聊天中,趁着愉快气氛请家长介绍新生。
9.在电访中家长有提到任何老师无法解决的问题,必须请主任或园长处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新教师培训 | 培训机构老师该如何与家长和孩子更好地沟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