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被撕横幅、抢传单怎么办?四点经验教你应付恶性竞争

2016-07-30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经验浅谈1随着各种各样外语培训学校的诞生,竞争也越变得残酷而激烈,知彼战术也逐渐扩展开来,作为一名分校的主管,不但要有渊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更要有识破对手的火眼。上周三早上,刚上班不久,一位文质彬彬

经验浅谈1

随着各种各样外语培训学校的诞生,竞争也越变得残酷而激烈,知彼战术也逐渐扩展开来,作为一名分校的主管,不但要有渊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更要有识破对手的火眼。上周三早上,刚上班不久,一位文质彬彬的先生来到办公室,他刚进来,我好像有一种似曾见过的感觉,不由多看了几眼,而此时这西半球先生就问我们的课程安排,我便将一张未注价格的单子递给他,但两年多的工作经验告诉我,他:并不是来报班的,我便笑着说:“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面。”对方一听,愣了一下,马上笑着说:“那肯定是在非常友好的情况下见过面的。”

听到这儿,我心中有数了,他也许发觉悟我的戒心,便忙改口说是来应聘教师的,我说:“我们的教师都是总校统一应聘、考核的,然后分到分校的,你可以去总校试一试。”但他似乎并不想就此罢休,又说:“听说你们总校老大姓张,还有一位校长在国外留学,不知回来了没有?”听到这儿,我便笑了起来,“看来你对我们学校还挺了解了,像你英语功底那么好,自己办个学校,比给别人当老师不知强多少倍,”他笑了笑说:“当头称心,当老师舒心”,“不过,你对XX机构了解的真不少呢?”我不失时机地夸到,“唉,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等他说完,我毫不客气地接出了下句,他与我相视一笑,很尴尬地走了。其实像这样的探子很多,他们的方式也多种多样,但只要用心,同行是很容易认出的。

经验浅谈2

宣传对于众多的外语学校尤为重要,我们也是如此,宣传竞争是残酷而激烈的。条幅:针对条幅方面,我们制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以前我们是晚上挂,白天找人看,以防被其他同行割掉,现在,我们是早上挂,傍晚取掉,中午让宣传人员在街上巡逻,从而给对方没有下手的机会,我们现在利用晚上时间可以对其他同行的条幅进行突袭,争取做到利落干净,保持一条不剩,使其不能在有效的时间内达到宣传目的。

传单:我们找专人负责、监督,能够让传单发出一张,起到一张的作用。争取达到不浪费一张传单,若发现问题,将按照我们制定的宣传制度加倍惩罚,对于其他同行业的传单,我们见散发者给予警告让其停止发放,否则他们将会受到皮肉之苦,因为这点是我们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也,我们宣传人员有时也会受到他们的同等待遇,不论怎样我们都坚信,一定把宣传做好,把力度提高,让生源加倍提高。

海报:我们让有经验的宣传人员去附近张贴,凡是发现其他同行外语的海报时,要么将其销毁,要么将我们的海报覆盖到他们上面。但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市政、办事处人员,不能让他们发现我们。有时群众也得注意,他们其实最烦到处张贴东西,经过我们的努力,直到现在我们宣传人员外出贴海报还没有出过什么意外事情,这是值保持的。总之,在宣传中还会遇到想象不到的事情,我们会克服种种困难,让宣传做到位,让招生搞上去,我们还要积累经验,争取把宣传做得更好。

经验浅谈3

众所周知,宣传工作的好与不好,直接影响我们的招生情况,用宣传方式去扩大自己的知名度,影响力,成了各个外语培训机构共同注目的问题,于是,宣传方面的激烈竞争将成为外语培训机构竞争的核心。出于宣传方面的竞争,各种各样的来自同行的强烈排斥随之而来:

事(一):接到这样一个电话:“我是XX大厦的,你们的楼标不经我们允许私自贴入我们的大厦,影响了我们的形象,限你们下午3:00之前全部把它弄干净,要不然我们会投诉的!”不等我们工作人员开口,电话已挂。

事(二):“你们领导在吗?我是市政的,你们学校的条幅怎么又挂上了?下午5:00之前必须全部割掉,如果发现一条,罚500元!”又是匆匆挂电话。

事(三):一次,办公人员接到这样的一个电话:询问学校楼标是在哪里做的,挺漂亮,想要一张样版之类的话,办公人员感觉不对,就告诉他做楼标是很早以前的事了,现在早没了,那人气愤地挂上了电话。可三天之后,同样的手机号却变成了另一个人的声音:“我们是XX小区的,怎么我们的十几栋楼全是贴满了你们的楼标?赶快全部给我刷掉,要不然我就要投诉你们学校了!”楼标是暑期时做的,怎么现在还有?出于质疑,办公人员问:“你们小区的具体位置在哪?”“经三路与农业路交叉口往西50米”看似有板有眼的回答,却漏洞百出:“是纬三分校的吗?”“当然了,电话号码写的就是0000000。”又一欺诈:“纬三分校的楼标就是贴也贴不到哪里,何况我们就没贴!”对方又气急败坏地“呵斥”办公人员:“你们等着,小心起诉你们”啪!挂电话了。

针对事(一)的情况,我们很快就知道那是同行搞的鬼,因为此大厦四楼就是某外语培训机构,即使楼标贴到他们门口,他们气急败坏也在情理之中,可惜浪费了电话费,又没有什么利益可图。宣传工作中的竞争手段五花八门,有时他们甚至以市政、执法局的名义,作为管理者,一定期要慎重考虑,以辨真假。不得罪政府部门,利于我们的生存和发展,可如果是毁在同行的阴谋诡计中,等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其实,对于这样无理的竞争手段,我们只要稍微留意,就能分辨真假,因为“是狐狸总会露出尾巴的。”

经验浅谈4

在目前各行各业中普遍存在的僧多粥少的现状中,竞争越发凸显出某些重要性与残酷性。对于同行的竞争我们分校也是积极应对,将在我们“商圈”内的传单统统收走、条幅销毁,曾经有个新来的宣传员找到我说这样做不道德,并且把所收的传单又放了回去,我立刻又让其不许做任何解释。

在第一时间内再次收回,并且让宣传组长与其一起去,当他们把厚厚的一叠传单又收回来时,该宣传员的脸上仍是充满了委屈与不平。我对其是这样讲的:“把别人的传单收走,是否不道德我们暂且不论,咱先说说他们把传单发在我们范围之内,他们对吗?大家各自在自身商圈周围发传单这是公平竞争,大家都靠实力自下而上没问题,可他们目前就是把摊子支在别人门口你说他对吗?”

我们也是帮他遵守游戏规则;再者说就算是我们相邻的对手也应该收,都是邻居,谁不了解谁?你也知道他们校长自己都说教师是从人才市场招来的,他们的质量怎么保证?咱们还得正规应聘,日后培训才能上岗呢?他们那不是误人子弟吗?从这方面说我们做的也对,我们是制止他们再骗人,以免别人上当;第三如果是对手收我们的传单和条幅怎么办?以前咱也是规规矩矩的,可人家老收咱单子、割条幅,甚至还打咱宣传员,这样的“流氓学校”我们怎么对付?咱不欺负别人,可也不能证别人骑咱头上,所以不管从哪一方面讲,我们做的都有道理。任何一件事必定有甚好的一面和负面,扬长而避短,抓住出发点,弊大还是利大,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区分都是竞争中需要认识清楚的一方能做到出师有名。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培训学校该如何找线索-跟进-分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