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班主任如何同家长沟通

2016-07-30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和家长的沟通,是整个教务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一、第一次沟通第一次沟通是在接到该学生信息单的时候,此时,您对家长和学生有初步的了解,但是,家长并不了解你。所以在首次通话时,取得家长对您的信任显的格外关

和家长的沟通,是整个教务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

一、第一次沟通

第一次沟通是在接到该学生信息单的时候,此时,您对家长和学生有初步的了解,但是,家长并不了解你。所以在首次通话时,取得家长对您的信任显的格外关键。一般来说,有这样几方面的内容:

介绍自己:“您好,我是XX学校教务处的班主任某老师”。

明确职责:“我是XX的班主任,主要负责他的学习……。”

初步想法:就自己对学生以后的学习计划,方案等和家长进行比较深入的沟通,达成一致,并声明自己会按照这样的方式选派老师。给予家长一种专业性和安全感,使家长感觉到:我把学生交到您手上,是很放心的。同时,他也相信你能够把他的孩子带好。

留联系方式:并说明自己的作息情况。

进一步说明,老师还没有选派好,等选派好以后,给家长回电话介绍老师!(一般情况下,即使老师已经选好,也说没有选好,万一老师有变动或者调整,最重要的是给家长感觉您有比较长的时间给他学生选派老师,着急上课的除外。)

二、第二次沟通

第二次沟通是在老师选派好,上课前和家长的沟通,主要是介绍老师。

介绍老师要本着客观的态度,突出老师讲课的特点,风格以及针对性。

突出适合性:“适合学生的老师是好老师”,选的老师是最适合的,但无法保证老师100%适合该学生(由于学生个性比较强,不喜欢的老师就不愿意学),这样就为“换老师”埋了伏笔!注意保护老师,不要有什么事就往老师身上推,忌“我给老师说了,老师怎么还这样啊”之类的话!

适当暴露老师的缺点:比如说,有口音、抽烟、长相等等。

确定上课的时间和地点:上课前让家长到休息室,班主任方便的时候去接。这样做:

(1)家长没有交完全费的,以确保上课前交完费用;

(2)节约时间,避免家长因找不到教室而浪费时间;

(3)班主任接学生到教室的过程,是班主任和家长首次面对面的交谈。利用这5分钟时间,简短和家长再次沟通,确保家长对您的信任!

三、首次回访

回访就是学生上完课以后,就老师上课的情况和家长进行沟通,如果比较满意,继续!否则,就调整老师!信息尽可能的准确和详实!

四、定期回访

学生上了一段时间,就感受和效果和家长进行沟通。然后,把意见或者建议反馈给老师。家长、老师、学生和班主任老师形成互动。就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

五、小结

在整个过程中,只要教务老师真诚、客观、负责,无论什么事,让家长感觉到你是站在学生学习的角度去思考或者解决问题的。

能够让家长完全相信你,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校长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市场活动—各类促销手段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