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打造一个能给600多名校长做高品质分享的管理团队?| 北漂杂谈

2016-07-28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北漂杂谈“栏目是由校长网校长社区创始人常筠校长主笔,包括校长网创业经历、腾飞管理经验、教学教育理念、问题解疑答惑等内容。11月无锡会议,腾飞团队7位骨干给600位校长做了分享,惊艳全场,很多校长都来

”北漂杂谈“栏目是由校长网校长社区创始人常筠校长主笔,包括校长网创业经历、腾飞管理经验、教学教育理念、问题解疑答惑等内容。

11月无锡会议,腾飞团队7位骨干给600位校长做了分享,惊艳全场,很多校长都来问我怎么带团队的?还有些校长要求把他们学校的骨干送去腾飞接受培训。

关于团队建设,我已经分享过很多,再补充几点。

1、我觉得培训机构一定要有个“政委”,会做思想工作。学校的管理和企业非常不一样,企业的生产线很重要,工人培训相对简单,管理干部的离开,对生产影响不大,产品质量有质检一道关把守,所以人事变动对企业各方面的影响较小。另外,企业管理因为效率的原因,下级对上级比较服从。学校,则人的因素放大了很多。学校的老师什么事想不通,闹情绪,马上影响工作,所以我觉得学校的干部要多和老师沟通,了解老师的需求,多听取老师的意见和建议,才能把学校办好。

我父母退休前都是单位的中层,一个在学校,一个在大型国企,我父亲的单位,也是大学生及工程师非常集中的地方,但是他们的工作风格完全不一样。

我母亲在一所中学当了很多年的教导主任,小时候,经常有老师来我家找我母亲谈工作,内容五花八门,一地鸡毛。有的觉得评职称加工资分房子不公平,排课不合理,甚至老师之间闹矛盾,被领导批评觉得委屈,都会来找我母亲谈谈,我还记得有一次,一个老师带重点班带到高二,高三没让他带下去,他很生气,觉得学校不信任他。我母亲的沟通能力比较好,一番谈话,往往老师气乎乎地过来,心平气和地离开。
我父亲那边,从来没人到我家里来找他谈工作,好像没有这个需要。他对老师会跑到我家里来谈工作很有意见,因为会影响他休息,有时候我妈送走客人,还要备课批作业,弄得很晚。

我父亲经常会和我母亲说:“你们老师太喜欢计较,一点点小事,都会想不通,谈来谈去,没完没了,浪费时间。”

我个人的感觉,很多老师都很有奉献精神,学生请教问题,也都乐意牺牲休息时间耐心地解答。但是很多老师对公平二字比其他群体更敏感,当他们觉得不公平的时候,一定要有渠道a可以申诉,没有渠道申诉,他们就会觉得一道题目没有解答出来一样,他们想不通一件事情就放不下,一直去想,就像要把一道题目解答出来一样。老师如果能把思想搞通了,又能什么都不计较,有很多时候也不是钱的问题。

所以,我觉得一所学校能搞得不错,老师的精神状态比较好,那么这个学校的领导一定是比较有亲和力,会做思想工作。校长对老师的影响,要比企业的经理对员工的影响大得多。

2、一定要推动员工参与游戏规则的讨论,增加他们对学校管理的参与感,鼓励意见和建议,我们每个月各部门都有很多建议递上来,经过干部会议讨论,被采纳的建议有团队积分的奖励,每个月积分胜出的部门有活动经费奖励,参与感强烈的团队才会热爱这个集体,有主人翁精神。

3、对于团队的培养,要长远考虑,做长期的计划,我坚持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全员阅读计划,第二件事是全员训练演讲,第三件事是推动大家锻炼身体。

全员阅读,给大家每个月每人买同一本书,作为工作要求深度阅读,通过分享和智力竞赛来检查,大家每月读同一本书,一定要坚持,这有助于团队价值观的统一。我们还建立了教师图书馆,鼓励大家阅读。

演讲锻炼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使大家变得更自信,而且很多演讲主题和工作有关,也推动大家去思考和改善自己的工作。

无锡会议的所有分享我都没有事先看过,连PPT都没有看过,只沟通了分享主题,因为我知道他们训练了好几年,有这个实力。

推动大家锻炼身体,用一些奖励措施鼓励大家运动,培训机构特别是暑假,连着上课很辛苦,身体不好状态就不好,坚持运动的人往往更有热情更阳光,而且睡眠好,工作效率更高,我们人事部统计,自从推动大家锻炼身体以后,病假明显变少。

这三件事看起来和学校管理没什么关系,也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坚持去做,几年后就会发现团队的精神面貌非常不一样。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惠普人力资源总监:谈新员工培训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