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20分钟获天使轮投资 他在积木玩具里藏少儿编程 已销350台

2017-07-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让孩子轻松玩转高科技回想起自己小时候的动手能力,赵敬双不禁谈道,从小就能拆卸并重装手电筒、收音机等电器。基于自身基因,技术出身的他认为儿子理应也能在科技类项目上有一定天赋。因此,他决定送孩子去上机器人培训课程。接送过程中,赵敬双偶尔会充
让孩子轻松玩转高科技

回想起自己小时候的动手能力,赵敬双不禁谈道,从小就能拆卸并重装手电筒、收音机等电器。基于自身基因,技术出身的他认为儿子理应也能在科技类项目上有一定天赋。

因此,他决定送孩子去上机器人培训课程。接送过程中,赵敬双偶尔会充当班上年纪最大的学生,几堂课下来,他发现了一些问题。

在课上,老师通过电脑屏幕形式讲解机器人基本原理,如各部位的功能和使用。在理论知识结束后,孩子们才进入到自我动手环节。

“但孩子们的操作基本都按老师讲的去做,依葫芦画瓢,意义不大。”另外,他还看到一些孩子时常盯着电脑屏幕发呆,“大多是因为讲解过程太过抽象,孩子反应有点迟钝”。

而在课后,家长也很少花时间陪伴和指导孩子完成相关作业,孩子的锻炼基本局限于频率不高的课堂上。

曾在91负责安卓产品的赵敬双觉得,既然是机器人培训,那就要让孩子们能二次发明和创造。看着给孩子买来的乐高玩具,他萌发灵感:何不把程序语言变成积木形态?将编程融入积木,能把工具操作难度降低,既能让孩子易操作、产生兴趣,还能让家长和老师上手指导孩子。

2014年10月,赵敬双理清思路,启动项目乐派特,决定利用积木的形式,打通编程应用环节,从而培养孩子对高科技的兴趣。

两年研发生产期

2015年6月,江苏苏州,科沃斯总部老板办公室里,赵敬双带着乐派特产品和一份简单的PPT,展示项目内容。

20分钟后,他获得了对方的掌声以及一笔500万元的天使轮资金。

当时赵敬双展示的产品仍是一份内部电子模块雏形,即“光秃秃”的电路板形态。虽然外形上还未改进,但产品的功能已经基本完善。

产品分为编程模块和机器人模块。每一个编程模块都是一个独立的程序指令,可以视为一组代码,比如说单个的前进程序模块,循环语句模块等。在多个模块拼接完成后形成一串程序指令,将程序读取进机器人后,机器人就会执行相应动作,如摆动、闪烁灯光。

机器人模块里有一套解释程序,用于解释读取的模块程序。除此之外,产品还配套传感器,帮助机器人感知周边环境,来完成像巡逻、扫地等难度较大的动作。

拿到融资后的一个月,赵敬双走上了产品化的道路。他预料到了工业设计上的难度,但没想到从研发到出产品这一过程,耗费了近两年。

由于乐派特在市场上属于创新产品,也曾获得德国红点奖,因此在工业设计环节也需完全创新。团队每一次尝试要经历雏形、设计、讨论、再设计、3D打印到验证的环节,一个回合需2~3个月时间。

比如,在量产过程中,赵敬双等人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在编程模块的拔模角环节,团队并没有意识到每一个模块会有0.5度的倾斜度,因而在3D打印时忽视了这一问题。

而到了开模阶段,他们发现,两个模块拼接在一起,就产生了1度的倾斜角。“整个产品就拱起来了,显得很low。”而为解决这一个问题,团队了花费了3个月时间。

今年3月,在历经5个版本迭代后,团队正式推出乐派特编程机器人。赵敬双透露,产品研发时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类,但为了能更快地打入市场,团队选择先推出难度适宜的中级版。

走B2B2C模式

中级版乐派特分为三大部分:16个编程模块、一个机器人和若干个传感器。每一套产品都附赠16种标准玩法说明,但赵敬双透露,16个编程模块根据不同的排列组合,能组合成上万种玩法。

乐派特在国内采取B2B2C的模式,即主要面向培训机构和学校等B端客户,再接触到孩子和家长。赵敬双解释,选择这种模式主要是基于当前国内的教育环境。

“国内的家长,还不太能理解孩子为什么要学习编程,但这在国外,已经是个基础教育了。”因此,乐派特还将采取B2C的模式,利用众筹形式销往国外c端消费者。

除了硬件设备,乐派特还为使用者提供内容输出服务——课程讲解。目前,老师、家长和孩子通过乐派特官网上的教学视频,学习产品的玩法。该课程视频一周出一期,目前还未系列化。

赵敬双透露,团队还将开展社群活动,如比赛、体验课等,来维系用户并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兴趣。另外,乐派特还将推出共享租赁模式,以满足更多家庭的使用需求。

乐派特一台产品单价为1599元,目前已销售360多台,其中80%为培训机构。接下来,团队将以课程研发、内容输出为工作重心,打造4S线下体验店,并将利用众筹模式开拓国外市场。

团队现寻求Pre-A轮融资,预期金额1200万元。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雅致轩:帮你解决美容院管理难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