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餐厅如何播放劲爆音乐提高翻台率

2016-01-0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有不少消费者外出吃饭时有这样的经历:越是在就餐高峰人多嘈杂的时候,店方却越要放一些劲爆的音乐,让这样的音乐一催不少人倍感烦躁,都想抓紧吃完饭一刻也不逗留的离开。近日,有业内人士透露,就餐高峰放快节奏音乐,实际上是店方的一种经营策略,为的就
有不少消费者外出吃饭时有这样的经历:越是在就餐高峰人多嘈杂的时候,店方却越要放一些劲爆的音乐,让这样的音乐一催不少人倍感烦躁,都想抓紧吃完饭一刻也不逗留的离开。

近日,有业内人士透露,就餐高峰放快节奏音乐,实际上是店方的一种经营策略,为的就是提高翻台率。

近日,记者走访了省城不少中西式餐厅发现,越来越多的餐厅开始背景音乐的营造,除了在传统的咖啡厅和西餐厅,不少顾客甚至可以在一些快餐店听到五花八门的背景音乐。



“不管档次高低,规模大小,如果想营造一种轻松舒服的氛围,给员工和顾客一个放松的环境,多找一些回头客,除了保障菜品质量、服务等,背景音乐的作用也至关重要。”省城一家中餐馆的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事实上,大部分餐厅的背景音乐,都是令人感到愉快的轻音乐,但是也有例外。

昨天,记者在省城街头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其中九成表示,有在就餐高峰去餐厅吃饭,被劲爆的背景音乐骚扰,匆匆结束饭局的经历。“有次去一家新开的快餐店,感觉环境很优雅,打算跟朋友吃个中午饭聊会儿天再走,但到了十二点以后,餐厅里变得人很多,背景音乐也太吵闹了,让人感觉烦躁,我俩匆匆吃完饭就走了。”

曾在多家西餐厅做过领班的赵先生告诉记者,在餐饮行业,播放背景音乐很有技巧,每个时段都有不同的音乐,“餐厅生意特别好的时候,客人吃完饭还是不走,继续坐着聊天说话,这时候可以通过音乐节奏的把控,用来催促或延缓客人就餐时间。

“当客人很多,位子已经不够坐时,就放节奏比较快甚至是劲爆的音乐,在音乐的带动下客人节奏也会变快,来提高我们的翻台率。如果客人不多会放很舒缓的音乐,那样客人能放松下来,多坐一会,多消费一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11种腌菜样品均测出亚硝酸盐 最好腌制三周后再吃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