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饭店没有生意该怎么办?(图)

2016-01-0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饭店没有生意该怎么办?第一步:找问题一、环境分析1、你的装修风格是否有让顾客想进店的欲望?2、你的动线设计、产品陈列是否让顾客有看的兴趣?3、指引和导示是否清晰,顾客能否很方便地找到想要的货品?二、菜品分析1、顾客需要的是什么样的菜品?
饭店没有生意该怎么办?

第一步:找问题

一、环境分析

1、你的装修风格是否有让顾客想进店的欲望?

2、你的动线设计、产品陈列是否让顾客有看的兴趣?

3、指引和导示是否清晰,顾客能否很方便地找到想要的货品?

二、菜品分析

1、顾客需要的是什么样的菜品?

2、如何找到不同时间点顾客需要的菜品?

3、如何与周边的店面形成菜品的差异化?

三、顾客分析

1、他们多长时间光顾一次你的店面?

2、他们平均在店面的销费金额是多少?

3、知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来你的店面等?

四、员工分析

1、员工是否适合目前的岗位,是否称职?

2、员工会不会处理冲突?

3、员工在店面经营中能帮助店面提升客流?



第二步:研究问题

一、研顾客

1、统计每天路过店面的顾客数量以及进店的数量,算出进店率。

2、顾客调查,询问进店顾客他们进店的理由,进而了解本店(品牌)在当地百姓心中的影响力。

3、营销活动总结。统计顾客来店面,占通知到顾客的比率,以及每种通路的比率,就知道那个通路更容易吸引顾客进店。

4、回头率多不多?如果不多,那就多下功夫在这个方面,一定是投入少见效快的。

二、研菜品

1、店面的菜品定位对不对,是不是适合顾客的购买需求?可以通过进店量与顾客成交的比率来计算,比率高说明产品应该是很对路的。

2、价格也是影响顾客成交和进店的要素。如果价格都差不多,那就要在服务技巧上下功夫,给顾客带来更多的价值和差异化的服务。

三、研市场

这个要研究市场的大势,比如品牌影响力、产品价位段、顾客购买习惯、区域销售特点等,通过细心研究,就能知道本地市场可以走的路和制定自己的执行方案。这个主要是用心,知道别人的优缺点,利用自己的优势,做市场的差异化。

四、研团队

1、公司或店面有没有懂营销或者促销的人?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店面的进店量。

2、有没有会组织活动的人?一个活动如果组织得不好,顾客感觉会很差,吸引顾客进店的效果自然也不好。

第三步:解决问题

一、方案定位

1、一次营销一类顾客:不要盲目地让每位顾客都参加每个营销活动,要精准定位。

2、量身定做具体的内容:给一个他们参与的理由:省钱、学知识、占便宜、交朋友等。

3、方法:不要只发单页和路演等,可否使用微信、二维码、智能机等来完成方案的推广。

二、人员执行

1、谈顾客感兴趣的话题,顾客没有兴趣活动是成功不了的。

2、用智能机发布和邀约顾客:不能让员工没有事情干的时候就无所事事。要让他们通过智能终端邀约顾客,最好是告诉顾客邀约那些顾客、与顾客说什么。要做精细化和差异化。

3、每位员工的邀约效果都要登记,可适当给予一定奖励。

三、效果评估

1、是否成为粉丝?让顾客进店的首要任务是“圈人”,交朋友是大事。2、有没有产生销售?是否有钱赚?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大学生修脚创业5年开30家连锁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